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天大门业转升级 店面经营实效提
11-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作为生产型企业,依靠广告来吸引消费者,只会是远水不解近渴。要提高销量,最有的方式是与竞争对手比团队作战能力,学会抢夺终端客流量,这才是店面生存的唯一法则。许多木门连锁终端门店都在导入和推行标准化管理,可是许多终端在信心满满的花大力气推行标准化之后,业绩却未得到理想中的增长,让许多老板都陷入纠结。难道是木门门店标准化管理不管用吗? 传统门店经营受阻 疑受电商影响 根据对家居建材市场的走访可以发现以下现象:装修一年比一年上档次,但坪效一年比一年底;店里这里放一个触摸屏,那里添一个大投影,消费者不使用,基本成了摆设;店越开越大,旗舰店、体验店等各种版本年年升级,但经销商没几个叫好;店内销售,从礼仪到话术,从迎宾到送客,培训越来越系统,但成交率并没有明显上升……不少人将其归因于电商的“打劫”。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问题的本质,是传统品牌企业的门店,从策略规划,到功能设计,再到日常运营,几乎陷入了自恋、自闭、自找存在感的怪圈!其中表现是重品牌,轻用户;重传统的终端要素管理,轻新型消费者的需求满足;重店内坪效的提高,轻商圈生态的开发;重硬件形式的科技感,轻沟通内容的专业化。这些弊病的集合,在80后、90后两代主力消费者面前,传统企业拥有的金字招牌,早已失去护身符的作用。 木门门店重生或有两条路可以走 在传统营销模式中,木门门店承担着辐射商圈、销售实现、品牌服务的三大功能。而当今,传统营销模式向“全渠道全触点营销模式”改变的进程中,门店依然是最关键的消费者触点,它的三大原始功能不仅不会降低,反而可以借助互联网技术与各种消费者沟通工具,发挥其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提供多样化服务的能力,实现自己的“功能化生存”。 本质上,门店的地理属性是商圈,人口属性是消费者行为习惯。一家门店的背后,对应的是一类商圈和几类有相似消费者行为习惯的人。门店的产出,核心依赖的是商圈的效能。一类门店,服务一类商圈,影响一类商圈内的几种主流人群。正是基于上面对门店本质的理解,当前木门门店改造的可选路径有两条:一方面从消费者地理特性角度,进行门店的商圈化改造;另一方面从消费者行为习惯角度,实施门店的互联网化改造。 据了解,这两条路径对于木门门店的意义在于界定商圈生态,确定门店定位,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在消费者出现的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完成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商品信息联动、实用的消费者教育互动、售前售后的快速跟进、口碑衍生购买等功能的植入,从而最有效率地对目标顾客实现商机抓取和后期维护。 总的来说,在电商成为火热销售渠道的背景下,木门企业加强传统门店改造升级势在必行。至于改造路径,一是商圈化改造,二是互联网化改造。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成辉达门业发布2016年新品 下一篇: “新蓝色,新形象”金大门业第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