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零工市场启动仪式
02-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勇军 李建新)2月21日,双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前,一副“迎东风促就业万家灯火彰显民生为本,沐春雨揽俊杰千里龙驹畅享人才优先”的楹联显得格外应景。当日,虽有阵雨来袭,但该局前坪却依然人头攒动,暖意融融,该县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双峰县零工市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图为双峰县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零工市场启动仪式现场)

双峰县2024年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由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双峰高新区、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共青团双峰县委及县妇联等多家单位协办,双峰县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为满足春节后求供职旺季招工、应聘两方面需求,该县人社部门精准搭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平台,一方面精心组织用人单位集中释放一大批优质岗位,在活动现场零距离“招贤纳士”,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引导,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返乡务工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和就业困难人员等众多求职群体前来 “择主而事”。

“我在广东从事五金模具设计制造、冲压机床操作及车间管理等工作累计已近30年,考虑到最小的小孩很快面临高考,所以想回来找份对口的工作,兼顾一下家里小孩的学业。”来自石牛乡的张永根凭借在沿海历练多年的丰富经验,在多个招聘展位都被奉为“VIP”,有前来招聘员工的人事经理表示可以当面拨通企业老总的电话,让他与其直接对话洽谈。

现场与双峰县大唐冶金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的聂标林,同样是有着在沿海城市从事多年技术工种的“熟手”,他在广东开了21年的大型卧式车床,也是机械制造企业炙手可热的人选。谈到返乡就业,他说一是家乡的就业环境越来越好了,想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二来也是想更多地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他坦言,相比之下虽然同种岗位在薪酬上与在外地还存在差距,但为了家人作一点妥协也是值得的。

“恳请给我一个机会,我将还您夺目的光彩”,从惠州返乡的王花果显然是有备而来,她手持的个人简历上这句醒目的“SLOGAN”,俨然彰显了她满满的自信心。已在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从事管理工作18年的她,现场既已收到2家本地知名企业向其伸出的橄榄枝。她表示,选择返乡就业主要还是出于桑梓情怀,想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为双峰县零工市场现场)

在大厅零工市场内,双峰县江龙门业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应聘者纷至沓来,不时传出阵阵笑语。原来该厂的招工代表彭桂杨,擅长以短视频为公司引流营销,是一个已拥有12.8万粉丝的本地网红。他说,这次企业招聘的业务员岗位入职门槛较低,相对而言工作时间也宽松,并且有专门的培养和激励机制,生熟手均可。来的应聘者很多都是通过短视频已经认识他了的,所以沟通都很随意轻松,这些应聘者中不乏陪读家长、脱贫人员等群体,厂家都很欢迎。

湖南湘源金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招工代表曹先生,一度因准备的求职意向表不够用而向服务台告急。他透露这次前来应聘的人员素质较高,既有经验丰富的老技工,也有出身科班的新才俊,均被公司的优厚待遇所吸引,就连相对较稀缺的激光切割机操作员也有年富力强的熟手前来接洽,这无疑给公司今年进一步壮大产销规模注入了强心剂。

据悉,整场活动期间参会企业共123家,其中县内企业105家、县外企业18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600余个,收到简历1286份,达成就业意向562人。现场接受政策咨询2680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资料2180份。

双峰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将持续续加大促就业工作力度,将现场招聘会与零工市场作为两个重要抓手,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人社服务,实现人力资源供需双方互利共赢,为推动现代化新双峰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作出人社贡献。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