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土石已埋到门上沿老汉挥锤破门救出邻居母子
11-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土石已埋到门上沿 老汉挥锤破门救出邻居母子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但人类的相互救援依然不遗余力。 昨晚的安置点,刚从大自然的淫威下逃得一命的村民们,讲述着灾难到来那一刻,64岁老汉李宣择冒着生命危险跑上山,拿榔头砸开门上沿(土石淹埋了一人多高,只有门上沿还裸露着),救出一对母子的事。 惊魂未定的人们,仿佛在这样的讲述中获得了某种平和的力量。 昨晚6点多,李宣择刚从受灾现场回来,板寸头上都是汗。外套敞开,露出壮实的胸腹。还没顾得上吃饭,一听说救人时的场景,表情一下严肃起来。 李宣择的家在山脚,挨着高速公路,后门是一条宽10米左右的小河。 事发前晚,老汉早早睡下,突然—— 我听到石头滚落的声音,声音越来越响,床也被震了一下。感觉外面出事了,我开灯想出去看看,可灯没亮——当时已经停电了。 大半夜怎么会突然停电呢?我走到后门,看到高速公路还好好的,再走到前门一看,发现泥水漫进来了。 我赶紧摸来个手电筒,往山上一照。哎呀,出大事了!山上的房子都没了,都是泥、石头。 家里还有老婆和孙子,我赶紧叫醒她们,让她们朝后门跑。 前门的泥和石头越堆越多!山上还有人家呢。我冲出家门一个人朝山上跑去,一路大喊“山塌了,大家赶紧出来。” 我看到有幢房子还没完全被淹没,里面有一对母子,母亲80多岁了,身体不太好,儿子近60岁,腿脚也不利索。 跑到他们家门口,泥块已经淹到一人高了,门只剩下上面小半截还露着。我爬上石头堆,用力敲门。屋里传来她们家儿子的声音:“家里已经被泥块淹了……” 我使劲拉门,拉不开,屋里的人好像也在使劲推,可石块堆得太多,门根本打不开。 我冲到自己家,摸出一把大榔头,再回到她们家门口时,门只剩下上沿还露出着。 不好了!我心里咯噔一下,要是整扇门都埋上,这就不好说了。我拿榔头狠命砸门,三五下砸开一个口子。 她们母子就在门里面,我先拉出老太太,接着又把她儿子拉出来。 三人连拉带扯朝山下跑,没两步远,后面一声响,房子已被冲毁了! 这个64岁的老汉说到救人的部分,脸色发白,等全部说完,脸色才恢复正常。 有个问题虽然比较老套,但记者想了想还是问他:“救人时想过多危险吗?” “那肯定知道,但也没多想,危险那就赶紧救人嘛。”老汉想了想,回答。 李宣择的家刚好处于被土石方埋上的边缘。不过,到昨天下午,房子还是被冲毁了。 昨天晚上,得知被他救出的母子已得到安置,李宣择陪自己的老伴和小孙子到了安置点。然后,他一个人拿着手电筒又去帮忙。 “被淹的现场进不去了,我帮忙递点矿泉水也好。”李宣择说,家园被毁,他现在就想着能有更多人活下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国门业十大品牌之帝奥斯门窗11 下一篇: 门窗加盟选帝奥斯门窗 共创百年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