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第六届中原门业高峰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
06-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届论坛以“门+锁+智慧社区”为主线,以互联网新兴经济和供给侧改革浪潮下传统中小门企如何转型升级为主题,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等智库专家、行业大咖及门业精英到场,一同就传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共商产业未来发展。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进京,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孙学敏等地产业内人士,现场探讨地产与门业等上下游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上演中原地产大咖与门业精英的高端对话,引发了一场关于传统企业如何实现“创业、创新”的智慧碰撞。

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忠良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每一次论坛,都为中原门业树立信心和勇气。每一次论坛,都能在中原行业产生持续的影响。我们自豪地说,论坛的举办较好地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使我们在寒冷的冬天看到和煦的阳光,使我们在迷茫的时候找到前进的方向!”

河南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表示,商会在上下游产业中非常重视品质品牌,相关行业只选出一到两家作为会员企业。中沃就是唯一一家做防火门的企业,他们在防火门方面有着精湛的技术。作为本次论坛,以门+锁+智慧社区为主线,探讨畅通工程及智慧物业系统,构建智慧型社区,一定会为建设智慧型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任玉岭:企业转型要认清形势充满信心、搞好创新练好内功

 

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务院参事任玉岭

论坛现场,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就企业如何转型发展分别从认清形势、充满信心、搞好创新、练好内功等四个方面发表重要讲话。

在认清形势上任玉岭指出,做任何事情,都要与国家的大形势相适应。要想搞好门业制造,就必须认清我们中央对我们国家形势的估计和判断,以及正在引导全国向什么样的方向走。目前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就是速度放缓,结构调整。新常态一个基本使命就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新常态下要求我们要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生态发展,还要共享发展。那么要这么做,我们就必须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必然要关停并转一批企业,特别是“僵尸企业”。新常态有一个核心思想,就是要围绕共享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新常态的发展,必须要重视区域统筹、城乡统筹和全面小康,搞好精准扶贫。

在充满信心上,任玉岭强调,我们仍然处在战略机遇期。第一,我们仍然处在城市化阶段,城市化必定要推动我们的经济不断向前发展。第二,中国内需的不断提升必然为我们开拓一个新的市场。第三、人才红利给我们的事业增加动力。第四,借助一带一路用好两种资源,两种市场。即国内资源和国际资源、国内和国际市场。第五,充分运用互联网+,要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与我们的关系,要用在我们整个工艺的改革、销售和对外贸易、出口商等方面多下工夫。

在搞好创新上,任玉岭指出第一点就是搞好规划。整个门业的生产工艺、生产装备,都需要进行创新。要想规划好,就要多做调查研究,要了解国际上的门业整个水平,整个现状,才能高他们一筹,才能真正做出创新。第二点是要加大投入,舍得投入。第三点是必须重视人才,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决定未来。第四点是创新还要做好品牌。

在苦练内功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在学习上面,要像我们习总书记讲的既要读有志之书,又有读无字之书,无字之书就是社会。要学好习,要发扬韦编三绝、悬梁刺股、凿壁借光的刻骨精神。第二个是一定要讲诚信,坚持德行天下。

杨建国:为什么企业要学会“拒绝”工业4.0?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

论坛现场,中国产业集聚区专家杨建国通过“工业4.0”的理念,用五个关键词阐述了他对“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以及中小企业如何转型。第一个关键词是质量,这也是制造业能够生存的根本。无论是第几次工业革命,无论是什么时代,无论技术和模式如何改变,最终,都要落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质量的产品上,而对质量的关注,在目前的工业4.0氛围中,还是远远不够的。在追求工业4.0的过程中,把注意力放在新的技术、新的模式上的比较多,放在质量上的,相对少了点。如果没把好质量关,盲目上马新技术、新模式,就是找死,企业只会死的更快。所以,企业加入“工业4.0”大潮里来的时候,千万千万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企业能够存活的根本。第二个是体验,互联网塑造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叫用户体验,而用户体验背后还有一个概念,叫场景营销,就是给你营造一个能感觉到现实的购物场景,在这个场景里面,你不自觉的就把东西买了,这就叫所谓的内容电商。具体到企业也一样,要学会去讲好体验,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的体验场景和故事,然后不知不觉的把产品给卖了。

所谓的“工业4.0”不能仅限于技术和生产阶段,还要从一开始,就和最终的销售嫁接好。这个产品的故事在哪里?怎么给消费者做好体验等等。最近刚刚新出了一个词,叫:新体验经济时代,我们的企业,在生产之外,一定要讲好体验的故事。第三个是选择,学会选择,学会分析,学会放弃,这样才能走的更远。企业要将自己的生产、管理、销售等全套流程,和工业4.0理念对照研究过后,去选择适合的部分,拒绝不适合的部分,这才是企业在新时代的生存法则。除此之外,这个选择还包括,选择数据,选择模式等等,比如大数据时代下,关于企业的生产、产品的数据非常多,来自市场、消费者的数据反馈也非常多,企业一定要有分析能力,学会识别,学会选择其中有用的数据,不然就会掉进数据的汪洋中,反而迷失了前进的方向。第四个是体系,工业4.0最终的实现,靠的是人,而有人,就需要有相应的体系来保障好,让人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作用。比如,在企业的管理模式上,同样也需要重新革新和完善。过去金字塔式的、传统的管理模式,抑制每个人创新的动力。

在工业4.0时代,扁平化的组织结构正在成为新的潮流。比如产业工人的培训体系。工业4.0的实现,离不开产业工人的“转型升级”。某种程度上,在工业4.0时代,产业工人的升级,要比引入机器更为关键。目前,中国的产业工人无论是在技术还是思维模式方面,都相对滞后,而背后的原因,既有产业模式落伍的影响,同样也有全面综合的职业教育体系的缺失。所以,我们的产业工人培训,需要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在培训考核、就业指导、社会氛围等方面的积淀,尽快建立和完善一整套适合我们自己的培训标准、课程、证书管理体系。第五个关键词是模式,企业要尽快找到新的商业模式,过去买产品的,现在能不能改成卖服务?整个工业4.0的趋势,就是要重新设计新的商业模式,通过产品产生的数据,来改善产品和服务,并且找到新的市场和空间,会成为未来企业的主要发展模式。所以,我们的企业,一定要学会多去审视和思考商业模式,看看有没有能够改进的地方,有没有新的服务能够产生。

“小足球,大梦想”青少年足球工程捐建仪式启动

 

足球场捐建仪式

为响应国家对发展青少年足球校园建设号召,在论坛现场,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房地产商会、郑州市慈善总会、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等共同启动“小足球、大梦想”的足球场捐建仪式。该公司将捐献价值1000万元的防火门产品,作为青少年足球训练场建设基金,用五年时间逐步在河南省18地市贫困地区,以中沃防火门战略合作地产商的名义冠名修建足球场地,并在政府和慈善机构的监督下,共同促进河南公益事业及足球事业的发展。据悉,该公司一直关注河南本土足球产业发展,在2015年第五届中原门业高峰论坛上,向河南建业足球队捐助金额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河南足球发展。国家主席习主席在出仿荷兰和德国时都谈到了发展青少年足球问题。本次的“小足球,大梦想”青少年足球工程捐建是充分响应国家对鼓励企业和个人建设足球场地的要求和号召,体现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和投身公益事业的自觉性。

 

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论坛现场,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就《一辈子,一生情,一扇门》发表主题演讲,他从个人成长经历、创业过程到未来企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阐述讲解。他从一名退伍老兵用6年时间成长为中原门业的领军人物的创业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闫鹏洋说:“在今天这个浮躁的社会上,当整个行业面临迷茫时,特别是传统企业,我们应该回到我们的原点,回归初心,到底当时我们做门的时候,出发点是什么?”“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捷径就是脚踏实地,没有捷径可选,特别是我们做传统制造业。面对这个产业,我始终认为未来是一个非常朝阳的产业。很多老板在不看好的时候,我认为反而机会来了。我觉得面对未来,不管是中沃,还是我们的门产业,第一个就是坚持和专注。我们中沃就专注于防火门业,打造工匠精神。”闫鹏洋在演讲中说。


论坛现场,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并与北京天明兴业科技发展公司成功签约。新发布的防火门设计、生产全部由公司技术人员自主研发。该公司成功研发的钢制“抗风压防火门、隔音防火门、抗菌防火门”等新产品受到行业内和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中原门业高峰论坛始创于2011年,由河南中沃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闫鹏洋发起创建,现已经成功举办5届,论坛依托"互联网+"思维,将中原门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从而推动门业实体的生命力,为创业、创新提供广阔的平台。也始终坚持用匠心做门,用良心做门,用爱心卖门。始终用一扇门,撬动和引领中原门业行业的发展方向。中原门业高峰论坛的连续召开,在行业内起到了很好的师范引领作用,通过战略合作,横向配套,纵向延伸,强化产业链协同作业,既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又规范了行业竞争。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架构政府和企业间的沟通平台,加强行业自律,为打造"中原门业名牌产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KTV包房门划断小孩脚筋 家属质疑 下一篇: 男孩报5门补习班没起色被妈妈打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