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自驾车过猛兽区 严禁下车和开门窗
08-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周雪君)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日前发生东北虎伤人事件后,秀英区近日组织安委办、文旅局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查并督导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防范于未然。

本次检查“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着重对园区安全设备设施、日常管理、安全制度、培训教育、应急救援等方面排查隐患。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位于海口市东山镇东山湖畔,为国内首家以热带珍稀野生动植物为主题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园区拥有全国最大的狮虎兽群,并开发自驾车穿越猛兽区旅游项目,目前日均客流量600多人。

记者看到,在园区门口处和猛兽区里面都安装警示牌,为保障游客游玩安全,游客在购票入园时,工作人员都会发放“安全提示单”,并当面口头提醒游客自驾车进入猛兽区必须关好车门、车窗,严禁下车和擅自投喂动物。当游客开车进入猛兽散养区大门前,工作人员会在入口处逐车检查游客车辆是否关好车门、车窗,并面对面向游客提示安全事项。游客在猛兽区参观时,园区巡逻车则在后随时跟随提醒游客,车上配备高音喇叭、动物防护架,监督防止游客擅自开门开窗、下车拍照,防范猛兽伤人。

据该园负责人陈有为介绍,园方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例如乘客在猛兽区游览的过程中车辆出现抛锚,巡逻车会马上行驶上前,并通过对讲机呼唤其他工作人员,上前将散养在园区内的猛兽赶回笼子里,然后再安排拖车将抛锚车辆拖到安全区域,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针对检查中有待完善的细节,秀英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要求其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门窗行业“抄袭风”盛行 研发企业 下一篇: 高端体验式门业会所紫云门庭门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