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门窗行业营销模式落后 线上线下融合或是出路
01-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2017年福建门窗幕墙展览会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展商除了铝型材、不锈钢、门窗幕墙及加工制造设备等门窗幕墙产业链上的全系列产品外,包括瓷砖、铁艺等建材相关企业也赶过来凑热闹。
这是南安第二次举办门窗幕墙类的专业展会。相比第一届,到场的观众和采购商虽然增幅不大,但本届展会所传递的信号——行业的转型变革趋势则更加明显了。一方面,展商将展会作为新品发布平台,推出各种最新智能产品互相竞技;另一方面,主办方特别开辟的东南经济论坛上,行业专家口中无一不在提“高端”、“智变”等潮流趋势。
从传统手工作坊起家的门窗幕墙行业,近两年来在互联网+的带动下,正在往高端、智能的方向蜕变。埋入2017年,传统门窗幕墙行业该如何在这股浪潮下寻求变革与突破?让我们听听展商们怎么说。
企业争推高端产品
作为本土门窗幕墙的代表企业,固美金属在这次展会上最大的动作无疑是对外发布了旗下的高端门窗品牌——英得乐门窗。展会第二天,这一新品牌的发布吸引了众多展商围观,英得乐在现场更是与晋江、漳州等地的经销商签订了经销合同,市场外拓形势看好。
虽然在2017年的开年发布新品牌,但固美在英得乐这个子品牌的筹备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从去年开始,除了在产能上不断跟进,满足国内外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外,固美金属也紧跟消费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
尤其是近年来,智能家居方兴未艾,为了占据行业制高点,固美投入重金研发相关智能门窗产品,英得乐就是在这样的形式下诞生的一个子品牌。
“以前只有豪华别墅使用高端门窗,现在一个简单的小康家庭,都能够消费得起。”固美金属董事长陈东升表示,随着70后、80后乃至90后逐步登上社会主流舞台,新兴中产阶层正在崛起。他们的视野更为广阔,对高品质生活和个性化产品的追求更为强烈。他们愿意为好的服务买单,愿意为好的性能买单,愿意为好的技术买单。而传统的门窗产品已经不能满足这些消费者的需求。
福建好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良彬对此表示赞同:“门窗幕墙行业的消费者已经不再简单地满足于产品遮风避雨的功能性,他们希望产品能更加高端美观、甚至智能化,可以提升生活的品质。”
陈良彬同样展示了企业最新研发的科技门窗系统。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除了固美金属、好能家居外,厦门银固美、丰顺达铁艺等企业也都带来了企业最新的高端门窗幕墙产品。
“利用这个公众展示的平台,推出科技门窗、智能家居,这也是行业内正在尝试延伸产业链的方式。”陈东升直言,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低迷,传统的铝型材、不锈钢及相关行业也正处于转型期,产品将往更智能、更环保、更科技的方向发展。而固美集团主办的这次展会,旨在有效地把零散的厂家聚合在一起,打造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发展、推动创新、引领高端的平台。
依托互联网+实现变革
历经30多年的发展,门窗幕墙行业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优胜劣汰的机制下,市场对产品的质量、设计、创新、环保等方面的要求也不断增强。
在英得乐门窗营销总监江启斌看来,尽管高端门窗潜力巨大,并且已经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但是国内目前的高端门窗制造市场仍是良莠不齐。
“很多门窗制造企业仍处在原始的作坊加工阶段,销售终端以及经营模式都比较落后。这些企业虽然质量过关,但是缺乏品牌意识,销售乏力,同时缺乏对市场的整体规划。此外,售后服务等保障不足,也成为传统门窗企业转型升级必须跨过去的一道坎。”江启斌说。
再加上不锈钢等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门窗幕墙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原材料危机。“2015年我们的分析师就预测2016年不锈钢304/2B全年均值12400,结果2016年的价格还超过了我们的预估值。2017年受环保等因素影响,不锈钢仍将减产,价格还会继续上涨。”我要不锈钢网总经理林巧分析道。
多种不利因素的叠加,给传统门窗幕墙行业企业带来了更艰难的处境。如何从困境中突围,成为2017年很多企业思考的问题。
业内专家指出,传统铝型材、不锈钢、门窗行业发展至今,已到了转型期,除了通过展会等方式推广相关产业的新发展外,对企业来说,也应该“把传统产品做到民心里去”。
陈东升坦言,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门窗幕墙行业也正处在一个品牌竞争、质量竞争的时候。工程质量的优劣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企业急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破解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难题。
“做门窗其实和做西服差不多,十几二十年产品都不会有非常明显变化。但是有些西服却能够成为高端市场上的领头羊,比如乔治阿玛尼,一点一滴用品质积累品牌效应,最终成为每个成功男人的标配。我希望我们的企业也可以走这个路子。”陈东升表示。
而在具体的转型路线上,依托互联网+发展起来的家居品牌好能家居董事长陈良彬,则给出了最大众却也是最实在的建议:“C2B到020是门窗行业可以跟互联网+时代结合的一个点,从个性定制、私人定制往线上线下体验的融合,让传统门窗企业在互联网+浪潮下有更多跟市场接触的入口。”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门窗行业发展三大趋势:环保、创 下一篇: 传统门业呈智能化发展趋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