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双驰门业:响应“中国制造2025” 木门制造“私人定制”
03-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华龙网3月8日12时讯(通讯员 傅智治)“3月的订单已经排满,3D打印要等到4月中旬。”3月7日,长寿工业园区双驰门业总经理文泉电话致歉华西地区总经销商。随后,他召开紧急部长会议,筹划再上两条3D打印生产线。

文泉说,创新者生,固守者死。唯有紧跟时代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发展壮大。

 

销售断崖式下降 阵痛中转型升级

2014年起,全国房地产业逐步进入寒冬,滞销的房子严重影响木门销售,木门企业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一些小工厂、小作坊率先打起了“价格战”。推出“免漆门”、“单层门”、“空心门”等低廉产品,通过减少工序,节省原材料,大幅降低木门售价。许多企业争相效仿,“价格战”一发不可收拾。

木门市场需求萎缩,供给侧体量庞大且大打“价格战”,双驰门业的销售骤降四五倍。阵痛中,企业积极响应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号召,围绕《中国制造2025》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文泉对木门供给侧改革进行深入思考,文泉说,传统木门行业只重视木门的实用性,极度缺乏个性色彩,与多元化的现代家装极不匹配。相比父辈,80后、90后人群成家立业时,更加注重家装的“私人定制”

如何让木门独一无二?双驰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决定锁定“年轻人群”,进军3D打印领域,让传统木门迸发现代活力,让每一款木门都与众不同。

 

发展3D打印 木门“私人定制”

文泉告诉记者,3D打印是一种新型技术,它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构造立体图像。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因3D打印技术与制造业关联极强,而迅速走红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航天航空等多个行业。同年的A股市场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中航资本、机器人、江南嘉捷等3D打印概念股掀起血雨腥风,连续涨停,股价暴涨,

双驰门业机敏地将3D打印技术运用在木门制造领域,斥资近300万元从德国进口高分子3D打印机,累计花费80万元,用于人才培训和新品研发。成功推出了“真爱系列”、“贝亲系列”、“艺术写真系列”、“全家福系列”、“个性系列”等五大拳头产品,通过立面多层打印技术,将婚纱照、艺术照、写真照、以及车船房屋等各类艺术创造品,打印到家庭木门上,并提供多个木门之间的裁剪、拼接、整体造型等设计服务,全面满足追求个性人群的审美需求。

记者了解到,双驰新产品上市不到1年,迅速走红广东、上海、北京、江苏等20余省市,市场销售占企业总量的半壁江山。文泉告诉记者,公司已开展与沿海科技公司的跨省合作,派遣技术骨干参与研发第二代可移动式3D产品,在木门“私人定制”的基础上,实现“私人定制”的随时可变,随心所欲。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互联网环境下 铝门窗行业创新设计 下一篇: 大雾天来了,回南天也来了,中山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