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大兴安岭地区加强春季森林防火期责任落实 2.2万人投入森防
04-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人民网哈尔滨4月4日电 记者日前在大兴安岭森防部门获悉,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以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加强责任落实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火源管理。目前,大兴安岭已投入总兵力22870人,现已全部到位。在重点火险区、火灾高发区和道路不畅偏远地区实施兵力靠前驻防。

据悉,总面积8万多平方公里的大兴安岭是国家重点国有林区和生态功能保障区,全区都是国家一类火险区。受气象形势影响,林区干雷暴活动频繁,是森林火灾易发区和多发区。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大兴安岭2017年春季总平均气温略高,降水略少,终霜日期较正常略早,存在明显的少雨和大风天气时段,且集中在5月份。春季3-4级森林火险天气等级居多,存在5级超高火险天气时段,防火形势严峻。


针对今年的春防形势,大兴安岭在预防上坚持责任、任务、措施“三明确三落实”,并对春防兵力布防、预案制定、设施设备投入、人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4月3日下午,全省草原森林防火视频座谈会结束后,大兴安岭立即对防火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行署专员苏春雨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严密落实责任,在重点环节上,要进行查漏洞、查隐患,以确保万无一失。据悉,目前,全区27名地级包片领导已全部深入到各县区林业局督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同时还派出4个检查组深入到四大战区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排查火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村屯、野外作业点等重点部位,外来务工人员、旅游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据了解,为强化火源管理,加强火灾预警监测,大兴安岭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看守,防火期内坚决停止一切野外点烧工作。“清明节”期间,全区共派出1150人,从4月1日开始一直到4月5日,每天凌晨4点看守人员全部出动,对72处坟区派专人进行看守。通过广播电视、电台、报纸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引导,倡导文明祭奠,严禁上坟烧纸。同时,每天安排2架飞机对重点区域进行载人巡护,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及时扑救,确保安全。(焦洋、闫捍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福州居民楼爆燃 门窗玻璃溅出数十 下一篇: 低碳经济成新竞争力 门窗企业需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