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无锡:高层建筑顶层门窗没关好 小偷进来了
10-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市区以高层建筑为主的居民小区不在少数,小区安全管理也较严格。为此一些住在顶层的居民,平时会放心开窗通风,遇到天气转好时更是要洗洗晒晒。不过高层就万无一失吗?最近,上马墩地区一住户家里就遇上了小偷,警方破案后发现,小偷是从楼顶翻爬入室作案的。
  日前,市民许女士接孩子回家后发现家里有些异样,露台阳光房的木门被人踢开了。由于是大白天,家在20多层高楼顶层,而且下午出去时间不长,许女士出门时阳台门窗没关,没料想竟有小偷进入。清点发现,家中少了电脑、手表、手机等物品。上马墩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勘查分析,露台因为形状关系没完全封闭,小偷很可能是从楼顶翻到阳光房再进入室内的。许女士家里安装了监控,监控视频显示,许女士不在家时出现了一名年轻男子,他东看看西看看,在客厅里没拿东西,但进入每个房间查看,之后带着些物品离开,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民警随即查调了小区和周边的监控,发现相应的时间段一名男子拎着纸袋子走出小区,从外貌衣着等特征看他很可能就是盗窃嫌疑人。
  民警一路追踪,发现男子离开小区后步行了近一小时,进入一家网吧上网。根据线索,民警很快在某旅馆内将男子抓获,从他随身携带的行李里搜到了作案当天穿的衣服。当时男子已把电脑、手机等卖掉了,好在由于破案及时,物品全部会追回。据调查,嫌疑人张某来自山东,流窜至无锡作案。张某辍学后在社会上游荡,经济拮据就盗窃作案,每到一个城市就对一些小区进行踩点。他基本采用从顶楼攀爬入室的手法作案。张某说,一些顶楼人家因为在20多层、30多层,觉得比较放心,出门或睡觉时常不锁窗户,有的窗户直接就开着。而一些小区的保安虽然管得严,一楼也有门禁,可是地下停车场通往居民楼的地方直接能走通。对此民警提醒,市区以前也抓获过专门针对高楼顶上几层居民盗窃的案件,高层居民和小区物业应加强防盗意识,补上漏洞,对于门窗等基本防盗措施不能疏忽大意。如果有条件,像许女士一样在家里安装监控,一旦发生窃案后可以给警方破案提供重要线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卡帝门窗总监邵顺明:门窗未来家 下一篇: 男子花千万买"万科"江景房 客厅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