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买来的铝合金门窗薄了 商家称是“磨损”
11-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汤海波 陈雅真)花了五千多元,李女士满心欢喜为新家订制了两扇1.4毫米厚的铝合金推拉门窗,装修工人的一席话却令她很是郁闷——铝合金板材厚度竟然不足。说好的1.4毫米呢?商家偷工减料了?李女士与商家进行了多次沟通。日前在厦门同安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下,这桩烦心事终于了结,商家同意退回部分款项,李女士继续使用门窗。

样品1.4毫米厚实物只有0.93毫米

“样品明明用的是1.4毫米厚的铝合金,怎么到家就变样了呢?”说起这件烦心事,李女士很无奈。9月30日,李女士在翔安一家实体店内订制了两扇铝合金推拉门窗。“当时就和商家说好,用最厚的铝合金板材。”考虑到房间迎着海风,又是儿童房,李女士在店里看了样本,跟商家再三确认才下了订单——两扇板材厚度为1.4毫米的铝合金推拉门窗,共计花费5400元。为了证明所言不虚,她还向记者展示了当时在店里拍下的样品照片。

想起很快就能装上新门窗,李女士一家很期待。11月13日,商家按照约定送货上门。“门窗看上去很薄。”看到实物后,李女士觉得不对劲,立刻借来测量卡尺,测得门窗板材厚度仅有0.93毫米。李女士随即联络商家要求“给个说法”。

“房子装修一度停工,就是因为这个门窗。”与商家多次沟通无果,李女士便求助同安市场监管部门和本报记者。

商家称误差在合理范围

记者随即联系该商家。商家告诉记者,很多建筑材料如铝合金、不锈钢等,由于模具使用时间过长,制作时的确会出现成品磨损情况。至于李女士测出的0.93毫米,商家也有不同看法,“由于测试方法和测试卡尺不同,测量结果存在误差”。

商家随即用店内卡尺进行了测量,结果如预想一般——厚度不到1.4毫米。在同安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商家退回李女士部分门窗款项。

提醒

业内人士苏老板提醒,房子装修过程中,铝合金门窗很容易出现问题。“铝合金门窗行业良莠不齐,偷工减料时常发生,有时明明说好是1.4毫米厚度,安装时才发现只有1.2毫米。”苏老板建议市民选择正规厂家订制铝合金门窗,并且在订购合同中将所有的订制细项写清楚。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天津系统门窗哪个品牌好 下一篇: 陕西系统门窗哪个品牌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