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观展报告复盘2019北京定制家居门业展
03-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15日-18日,第十八届北京定制家居门业展完美闭幕,本届展会是第18届,是国内成熟的木门行业专业展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主力展馆共8个,从E1-E4、W1-W4,其中E1、E2、E3、W1为木门定制家居品类核心品牌参展展馆。

总体参展品类涵盖木门上下游及周边服务商,比如从上游的原、辅料到设备供应链,再到软件、品牌服务商等,当然主力仍然是木门、定制家居品类的参展商,约1千余家。

连续几届以来北京定制家居门业展(下简称:北京门展)观众数量均在15万人次上下(官方数据),主要来自于中国北部、中部省市,还有部份来自东部、西南、西部等区域(现场观众随访),基本涵盖中国绝大部份省份直辖市自治区。

展品现状

传统款式占比约20%

虽然近几年各个品牌都开始重视设计,但是出来的产品款式同质化还是比较严重,我们把至少面世5年及以上的款式称之为传统款,本次展会上我们能看到非常多传统设计款,甚至有较多的陈旧款式(90年代末就有的门款)出现。

传统款式的高占比表明了木门行业在产品迭代速度方面相对较慢,也可以认为这些传统款式或许就是各品牌的市场畅销款。

2019北京门业展
浅色系产品增多

近三年来我们对北京门展都有做详细的数据调查(会更晚一些作为内参资料发布),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浅色系木门产品越来越多,已经超过60%的产品可以归纳为浅色系。

浅色系里比较显著的是白色、灰色或混搭里浅色可视面较大的产品,部份品牌甚至出现全体系浅色化,大量的浅色产品出现我们认为这是反应市场需求的又一佐证。

北京定制家居门业展
极简产品增多

宣称有极简系列或者是主力展示极简系列的品牌占80%以上,对于各厂商定义的极简大致特征是线条明朗、面板无造型或简单造型、使用科技木皮、适用于现代风格装修尤其是意式风格。

在本次展会极简产品系列里,极简往往与性价比挂钩,大部份展示出极简风格的产品都相对“便宜”,由于该风格定位的是“轻奢”,所以大部份品牌极简系列产品在品质上还是比较靠谱。

2019北京门业展
嵌金属条产品暴多

嵌金属条工艺的产品至少出现四年了,至今仍非常风靡,每家每户几乎都能看到该工艺的产品,不过还是有区别点,有的嵌条是拼接的,有的是拼接后加点焊,有的是点焊后再做了一道工序让其从视觉上成为一个整体,还有的是用塑料条做亮光工艺“伪装”成金属条的。

该工艺的产品主要出现在两类风格上,一个是新中式,一个是极简,由于工艺出现时间较长,所以不论是新中式还是极简表现效果都较不错。

北京定制家居门业展
免漆产品越来越多

环保风之后免漆产品比重越来越高,主要是覆膜类免漆,使用PVC膜皮代替油漆工艺饰面,部份品牌的免漆效果无限接近于混油。整体数据还在整理中,无法提供更具象的数字参考,但我们预估这次免漆产品在原有基础上至少增加了30%以上,几乎每家木门企业都有免漆类产品推出。

全屋定制产品成常态

专注于木门产品的厂商越来越少,哪怕仅展示木门的厂商也会以“木门&全屋定制”自居,木门企业的全屋定制产品以免漆的占比较大,仅少部份厂商会用油漆类工艺。

“实木整装”曾经是木门行业转型全屋定制的必选项,在本次展会仅少量企业仍然在坚持这个线,想必曾经尝试过“实木整装”的木门企业们都有相应经验了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9全国铝门窗幕墙展:专访新合 下一篇: 质量好的隔音隔热门窗企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