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以项目为牵引蓬溪做大工业投资“底盘”
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以项目为牵引 以投资强驱动

蓬溪做大工业投资“底盘”

今年以来,蓬溪县项目建设呈现出高开高走、大引大建、接连不断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16个省市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1.07亿元,1-10月完成投资47.9亿元;62个县级重点项目总投资44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02亿元,1-10月完成投资71.34亿元。

01----12.jpg

蓬溪县上游工业园王力安防门业生产车间

从2018年8月开工以来,蓬溪城南新区教育综合体建设项目全速推进,每天都有新变化。为确保2020年9月前达到交付使用目标,施工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科学组织施工,多工序同步推进。

5个标段同时建设,82个作业面同步施工,截至2019年10月,蓬船灌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09亿元,占工程总投资36.69亿元的54.78%。

数据显示:1-10月,蓬溪新入库项目84个,总投资84.58亿元。1-10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5.56亿元,增速13.12%,居全市第二位。

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蓬溪县继续把2019年作为“项目建设年”,并把项目储备、入库、开工和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我县要紧紧围绕‘三县一城’战略,把重点工作落实到项目上,实现工作项目化、目标化、责任化、具体化。”在全县各大会议上,县委书记张智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多次提出,蓬溪要狠抓项目工作“牛鼻子”,坚持以项目为牵引,以投资强驱动,做大工业投资“底盘”。为此,蓬溪年初下达全年目标任务:全年实施省市重大项目16个、县级重点项目62个……

如何摁下“快进键”,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加速建设?

蓬溪不断探索,全力推进服务改革提质升档。“从征地拆迁、报建审批,到破土动工,每个环节都有项目秘书梁诚的全力服务。”在福康乐龄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业主感慨地告诉记者。梁诚,蓬溪县民政局干部,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福康乐龄项目秘书的他,对自己的“秘书”工作这样定位:“当好联络员,做实服务员,担当战斗员,帮助项目解决疑难杂症。”

在蓬溪,像梁诚一样为项目、企业服务的项目秘书共有175名。

如果说项目秘书制度将过去的“项目找部门办”变为“部门围绕项目转”,那么,蓬溪推出的项目“红黑榜”制度和重点项目“拉练”制度,更是营造了各项目之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项目推进情况如何,只需看一下“红黑榜”便一目了然,对推进有力的项目上红榜激励,对推进不力的项目上黑榜提醒。”在县政府行政大楼一楼大厅摆放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公示栏上,记者看到,展板分两部分,对推进较好的项目用红色字体标注,对推进缓慢的项目用黑色字体标注。各重点项目当前建设进度、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建设责任单位、项目秘书等一一明确上公示栏。

动态“红黑榜”的推出,使每个项目主责单位在工作过程中更加有重点、措施上更加有力,从而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不仅如此,蓬溪县在项目建设中还推行“五位一体”服务项目机制、项目调度机制、点单式项目督查机制、项目考核机制、配强项目秘书及首席服务官和“两代表一委员”制度及重大项目拉练制度……一项项务实举措,无不彰显着蓬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决心和速度,更为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企业发展催生“乘数效应”。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伊犁口碑好自动门厂家推荐「七颗 下一篇: 齐家网与兔宝宝、贝朗卫浴等7家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