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清晨燃气爆炸轰开3间卧室门
08-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黄诗慧 吴婷)昨晨6点,青山区青山绿水花园小区11栋一户居民家中突然发生燃气爆炸,南北两个方向的窗户从墙体上炸飞脱落,飞落到楼下绿地。家中3人被巨大的冲击波震懵,其中1名24岁男子严重灼伤。

  昨天清晨6点10分左右,在青山绿水花园小区11栋2单元10楼,业主龙女士和她的弟弟,还有她的外甥(她姐姐的儿子)分别在3个房间熟睡,各自卧室房门都是关闭的。这时家中突然发生了爆炸。

  龙女士描述,爆炸的那一瞬间,自己像被开水泼过一样灼痛,人从床上弹了起来。

  她说,当时第一反应是地震了,脑袋被震得嗡嗡响,一下子懵了。等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所在卧室的窗户,连同框架都被巨大的冲击波冲垮,飞落到楼下的绿化带里。而木质房门也被冲击波顶开了,门框已与墙体脱离。

  龙女士马上意识到,这不是地震而是爆炸。她冲出自己的卧室来到客厅,只见厨房的玻璃门已经破碎得连铝合金门框都不完整了,厨房吊顶也垮塌了。客厅里被炸得一片狼藉,客厅朝北的一个窗户,连同框架也已经脱离了墙体,飞落到了楼下。再看原本反锁着的大门防盗门,已经在爆炸中变形,门是开着的。

  弟弟和外甥的房门也被巨大的爆炸波冲开。外甥的房间最靠近厨房,此时他不断地喊叫,其后背、手脚都被严重灼伤。龙女士立即拨打了120和110等电话。很快医护人员赶到,将龙女士的外甥送往医院救治。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闻讯赶到现场,立即关闭了整栋楼的天然气总阀。

  一名燃气公司的现场负责人从厨房橱柜中拉出一根塑料燃气管,只见上面有多处磨损痕迹,磨损处有多个破洞。“燃气从这些软管破洞泄漏了,遇到了高温或火花,便爆炸了。”这名工作人员分析。

  对于工作人员的分析,龙女士当面提出两点疑问:首先,上周四,天然气公司刚刚为他家更换过天然气表,当时,并未提出软管的问题;第二点,爆炸发生时,一家人都在熟睡中,不存在操作电器引发火花的情况。

  目前由于当事双方对爆炸原因未达成共识,他们都表示,将请相关部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连接燃气表和灶具的软管,一般使用18个月就需更换,超期服役,隐患很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木门测量时间提醒 错过了当心工期 下一篇: 门前“三包”责任牌上墙 保洁不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