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合肥室内设计培训解析施工图中门窗的设计标准
09-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施工图设计主要通过图纸,把设计者的意图和全部设计结果表达出来,作为施工制作的依据,它是设计和施工工作的桥梁。在工业项目中,包括建设项目各分部工程的详图和零部件,结构件明细表,以用验收标准方法等。那么今天,合肥室内设计培训就为大家解析施工图中门窗部分设计标准。

 

 

 

工程施工图设计应形成所有专业的设计图纸:含图纸目录,说明和必要的设备、材料表,并按照要求编制工程预算书。

1、入户门垛尺寸不小于100,户内门垛尺寸不小于50,做构造柱加固。

2、入户门之间距离过近时,应考虑住户安装防盗门后的开启冲突。

3、相同类型房间窗洞口尺寸宜尽量统一:开间大于、等于3300的房间窗宽不小于1800,主卧室窗洞口不小于1800,次卧室窗洞口不小于1500。起居厅处阳台门门宽度不小于2400,且当厅开间大于4米时,门宽度大于2700。

4、凸窗窗台高450,外墙面至凸窗板外缘为550。凸窗遮阳板在墙根处应设导流槽,以免遮阳板上的水停留。

5、低窗台应为450,一般情况落地窗应做由结构上反150的反槛。厨房、卫生间窗台高1000(此高度应从与之相连的厅房的建筑完成面开始计算)。

6、铝合金门窗开启方式:

a、平开门窗的气密性能优于推拉门窗。

b、双扇平开门中间一般有中梃。

c、上悬窗的通风量较大,配件较便宜,适合用在卫生间和推拉门的上侧。

d、三轨、四轨推拉门通风量大,造价也大。

7、低窗防护:

a、安装在易于受到人或物体碰撞部位的建筑玻璃,如落地窗、玻璃门、玻璃隔断等,应采取保护措施。保护措施根据建筑玻璃安装的具体部位不同,可以采取警示(在视线高度设置警示标志)或防碰撞设施(设置护栏)等。对有可能发生高空人体或玻璃坠落的情况,必须采取可靠的护栏。

b、无室外阳台的外窗台距室内地面高度小于900时,必须采用安全玻璃并加设可靠的防护措施。窗台高度低于600的凸窗,其计算高度应从窗台面开始计算。防护栏杆高度多层≥1.1米,小高层、高层≥1.2米。

c、防护栏杆做法:采用30宽3厚的扁铁做骨架,中间焊接Ф8的圆钢,间距小于200。底座采用M8的膨胀螺栓与地面可靠连接。表面刷银灰色防锈漆。

8、有视线干扰的卫生间的窗采用磨砂玻璃。

9、所有门窗的标注尺寸标明为洞口尺寸。

10、 客厅全玻平开门应安装门锁。

11、外墙门窗两边有排水管处,应设置门窗垛,门窗垛不应小于200。

施工图是室内设计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绘制整个房屋构架的前期基础。施工图对于一个项目工程的造价和质量有着最直接的影响,为了更好地保证工程质量,房企明确施工标准十分重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帕莱德门窗支招门窗对墙角风水格 下一篇: 家居产业整合大潮下 门窗企业如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