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男子夜间换药被拒堵门 医生:急诊科无换药条件
11-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前天晚上9点多,一男子赶到北京医院急诊楼要求换药,被医生拒绝后,一气之下开车堵住将要进门的急救车,致使急救人员只得在医院门口抬下病人将其推入急诊楼。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急诊科医务人员处了解到,医生拒绝给男子换药是因“急诊没有换药条件”。对此,律师表示该男子行为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事件回放
  男子开车堵住医院门
  “我看急救车来了,刚想把拦路杆抬开,就见一辆黑色轿车堵到了门口。”当夜值班的医院保安小高告诉记者,11月1日晚上9点多,一男子将一辆黑色轿车堵在北京医院东门,堵住了往急诊楼运送病人的999急救车。记者从另一目击者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当时黑色轿车横在大门内侧,基本将大门堵死,而999停在门外动弹不得(如图)。
  “我和急救人员跟他沟通,想让他把车挪走,但他当时骂骂咧咧地说,‘我看不了,你们也别想看’。”想起当晚的情景,小高频频摇头,无奈之下急救人员只好在距急诊楼20余米的地方将病人抬下,推入急诊楼。
  记者昨日上午在北京医院看到,东门门宽5米左右,“因为他当时把车横在这,外面的车进不来,里面的车也出不去。他后来自己报了警,我听他跟警察说,是因为急诊科的大夫不给他换药,他才这么做的,可是警察也说他行为过激。第二天凌晨男子才开车走了。”
  医生回应
  急诊科无换药条件
  一名目睹该事件经过的北京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也证实了此事,但对于医生拒绝换药的说法,该名医务人员解释说,“这名病人本应在白天去门诊换药,如果白天不去的话,晚上想来急诊室,大夫确实也帮不上忙”。该医务人员表示,门诊外科换药必须由专人操作和观察,急诊外科只有应急缝合室,不具备换药条件。“在急诊科处理伤口也是需要病人三天后去门诊进行换药观察的。”
  对于此类现象,该医务人员也提示市民按医嘱就诊,“晚间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数量会比较紧张,如果非急诊病的患者为图方便夜间到急诊看病,也就占用了真正急诊病人的资源”。
  律师说法
  堵门男子涉嫌违法
  针对此事,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绍飞称,该男子阻碍急救车的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该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若情节较重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李律师表示,该男子行为恶劣,可追究其责任,“赌气也不能堵住医院门口,耽误他人急救,行为性质恶劣,严格说,甚至可以属于刑事犯罪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乘地铁无人让座 孕妇“坐堵”车厢 下一篇: “邮件门”告一段落 但特朗普称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