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鼓楼区为老旧小区装防盗门 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
12-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扇不起眼的单元防盗门,不仅将恼人的楼道小广告“拒之门外”,而且还极大地提高了老旧小区的治安防范能力。在日前举行的法治南京建设走基层鼓楼专场活动中,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鼓楼区自在老旧小区推广安装单元防盗门以来,有效压降了小区刑事案件发案率。

没有物管的老旧小区,卫生和安全是两个“老大难”。针对这一问题,由鼓楼区委政法委提出申请,区人代会确定将老旧小区安装单元防盗门作为区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重点在无物管的老旧小区推进单元防盗门的安装。按照居民自愿自治的原则,鼓楼区对按要求安装防盗门经验收合格后,政府每扇门补助2500元,仅此一项,鼓楼区财政每年就要投入300万元。

目前这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保持着良好的推进态势。三年来共安装了3300多扇单元防盗门,不仅楼道乱贴乱画、广告泛滥等现象得到了“根治”,还提高了老旧小区的治安防范能力,有效压降了小区刑事案件发案率。统计显示,鼓楼区去年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9%,是南京全市唯一一个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的区。今年前10月的刑事警情也同比下降29.2%。 通讯员 朱莉莉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11月天猫门业销售排行榜新鲜出炉 下一篇: 吊车堵门 物流公司“断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