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大白天专挑简易防盗门入室盗窃
01-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专门选择老式小区的简易防盗门,流窜山东、山西、河北等多地进行技术开锁盗窃,多名有盗窃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纠集在一起随机分组,每到一地都疯狂地大白天作案。近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通过对全市多个案发现场的监控比对,根据嫌犯驾驶的橙色新能源汽车,顺线跟踪到嫌犯在河北保定的窝点,最终将6名嫌疑人抓获。

  本报记者 杜洪雷     

一栋楼两户白天被盗
其中一户损失五万多
  9月21日上午9时许,家住玉函路附近的石女士出门上班,为了安全特别将防盗门用钥匙锁了两道。晚上7时许,石女士下班回家,却发现防盗门是虚掩着的,家里面有明显翻动的痕迹。经过一番清点,石女士发现包括苹果电脑、扫描仪、现金、玉器首饰等,被盗物品价值计5万余元。石女士立即向辖区的玉函路派出所报了警。
  与此同时,玉函路派出所又接到了同一栋居民楼另一户人家的报警。“这家也是遭入室盗窃,被盗物品价值共计5000余元。两起案件的相同点是,嫌疑人都是使用技术开锁,手法娴熟,一看就是盗窃老手。”玉函路派出所副所长李超称,市中分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和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在9月21日下午1时52分有一辆可疑的无牌橙色电动汽车在玉函路案发小区门口出现并驶入院内,一个小时后从院子里驶出向南走了。该院的一位老人称,案发当天下午2时许,他看到这辆陌生的橙色汽车短暂停留,后来有两名背深色斜挎包的青年男子从案发单元出来并上了这辆车。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访问,专案组民警锁定了嫌疑车辆,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活动路线。民警通过调查得知,案发当日,该嫌疑车辆还在天桥区多个开放式小区出现。通过对当日入室盗窃案件的串并分析,基本确定了9月21日市中区辖区两起和天桥区四起入室盗窃均为这一团伙所为,作案后嫌疑人于当晚向河北省保定市逃逸。
团伙流窜疯狂盗窃
民警分赴两省抓获
  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专案组最终确定了6名可疑人员的身份信息。可当专案组准备进行抓捕时,狡猾的嫌疑人却离开了保定,案件一度陷入僵局。11月8日,其中3名嫌疑人又一次出现在济南,但没有过夜当天即离开了。当天,济南发生入室盗窃案件6起,均为该团伙三人所为。
  11月14日,专案组获取线索,该团伙再次返回河北保定。专案组民警再次驱车从济南赶往保定,结果在路上发现线索,该团伙的部分成员赶往了山西大同。专案组在高速路上果断决定兵分两路,力争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前往保定的一组民警发现嫌疑人住在保定市北市区小营房村。17日早晨,民警来到村口一个早餐店购买早餐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三个人在等着买早餐,正是盗窃嫌疑人。民警快速上前将三名嫌疑人控制。
  18日,另一路民警传来捷报,在山西大同将嫌疑人刘某瑞、赵某勇抓获。
  11月25日,专案组民警三上保定,将嫌疑人魏某抓获。
6名嫌犯5人有前科
分组入室盗窃16起
  经审查,魏某,男,36岁,四川省资阳市人;潘某刚,男,30岁,河北省保定市人;潘某杰,男,25岁,河北省保定市人;刘某瑞,男,38岁,河北省保定市人;王某,男,29岁,河北省保定市人;赵某勇,男,40岁,重庆市垫江县人。
 

 

  6名嫌疑人中有5名均有犯罪前科,属于刑满释放人员,十分狡猾,加之他们跨省、分组作案多起,销赃分散,自认手段高超、隐蔽,使得民警查清其犯罪事实的难度大大增加。“该团伙每到一地都会待两天,其中9月21日发生的盗窃案件是魏某、王某和潘某刚所为,三人在9月20日赶到济南选择老式小区,住了一晚之后进行盗窃。”民警称,他们在21日作案后就驾车离开济南。
  截至目前,“9·21专案”共串并济南入室盗窃案件12起,发案地涉及市中、天桥、槐荫三区,外省入室盗窃案件4起,涉及山西大同、河北保定、邢台、石家庄等地,涉案价值20余万元,起获扣押作案赃车两辆,缴获赃款5万余元。
  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江山欧派门业:应收账高企、家族 下一篇: 重庆投资大腕盯上复膜铁 中国门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