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重庆投资大腕盯上复膜铁 中国门业拉开升级大幕
01-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重庆晚报讯 上月27日,国内最大的门业制造商“志升”与中国最大的环保复膜铁生产商“东和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0吨复膜铁首次批量用于钢制门制造,开启了制门业降低成本、降低污染的产业升级序幕。这是著名天使投资人、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实现绿色战略的重要一步。

复膜铁对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和环保是个里程碑式的产品。用熊新翔的话说,复膜铁是他寻找到的革命性包装材料。以前是用马口铁,经过油漆、电喷等很多工序,会造成大量环境污染。如果用了复膜铁技术,只要把冷轧板和膜加工复合,无毒无害就完成了。熊新翔表示,复膜铁技术是博恩集团找到的世界级绿色产品,可以实现博恩绿色战略的使命。

上海东和欣集团旗下的东祥麟实业,是新型环保材料复膜铁的发明者和制造商,经过十几年的反复研发,替代传统电镀和传统涂层的复膜铁技术已臻成熟,位于江苏东台市的一期厂房今年建成投产,产能将达50万吨以上。东祥麟的复膜铁已获多个国家专利,在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上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走到了德国和日本同行的前面。复膜铁是马口铁的升级换代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食品罐、装饰建材等行业。以钢制门为例,应用复膜铁,工序由19道降为4道,场地可节省1/3,加工费可以节省25%左右,之前传统酸洗等工艺造成的重污染环节也一并裁减,经济效益环保效益都有质的提升。

 


 

中国门都浙江永康市有3000多家制门厂,志升门业是门业中的佼佼者,为盼盼等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代工,是目前国内钢制门业中生产量最大的企业,年产各类门1千万樘。2016年中国制门业的产量下降25%左右,参差不齐的制门业也面临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减少污染等课题。“志升”与“东和欣”的携手,拉开了中国门都产业升级的序幕。

重庆晚报记者 谈露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大白天专挑简易防盗门入室盗窃 下一篇: 凌晨老板将小偷反锁店内 年关将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