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为何今年的门业市场,一定要现款现销?
03-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赊销,一直是门业市场的顽疾,从九十年代末算起,大量赊销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经销商也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想改变却又束手无策,因为赊销是大时代的产物,是产能过剩的产物,是恶性竞争的产物。
我们哭着喊着要现款销售,可又有几个生意人敢迈出第一步,有人说无度的赊销是慢慢等死,不赊销就是自己找死;这就是经销商界的主流思想,谁也不愿意去改变,改变就意味着碰触死亡线。可这个圈子里必定会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也会有很多成功者,他们的改变,其实就是一次成功的自我挑战。
改变吧,我们要现款销售,因为——

一、现款销售可以提高销售额。
有人说你这是说屁话,如今赊销成风,你现款销售谁会理你,这简直是作死的节奏,还提高销售额呢!但事实确实如此,客户同样的产品进了很多,你想他会先卖哪一个?肯定是现款进货的那个,因为钱都已经付过了,已经没有退路了,不赶紧卖完就会积压在自己手里,而没付款的那些产品就无所谓了,卖不完退货嘛!
如果不赊销压货呢,客户也不会盲目进货,他也不会盲目的以为销售的很火爆,这种美妙的错觉直接导致今后的苦果。
二、现款销售可以提高资金利用率。
同样做一百万的生意,现款销售十万元的本钱就够了,因为是现款销售,这十万元可以滚动十次。而赊销可能就需五十万甚至是一百万的本钱,客户说人家的都能赊账,你家的为啥要账那么勤,你大手一挥,财大气粗地说,先赊着,只要你卖货,年底一块结清!
客户销售的是产品,赚的是钱,你销售的也是产品,赚的却是压力和风险。
现款销售虽然让客户有些压力,但你可以通过促销缓解客户的压力嘛,等到年底同行们都奔波在收款的路上时,你已经把款子都给上游供货商汇过去了,这样做起销售来才能放心与安心啊。
其实现款销售并不得罪客户,大不了客户暂时不买你的产品,但年底收款却是个敏感环节,弄不好就把客户得罪了,搞不好明年就不给你合作了,更有甚者剩点尾账就给你扯皮了,满满的烦心事,都是赊销惹的祸。

三、现款销售是一种彼此间的信任。
维系客商良好合作氛围的基础就是安心、舒心、贴心和放心,而不是担心。客户现款和你合作,自然是支持你和理解你的客户,你自然不会忽视,付出的必定超过其他,这其间不仅有产品政策的投入,还有大量情感的投入,而客户在切实感受到你的思想和理念后,更是放心的和你现款合作,这是个良性的、相互促进的一个过程。
而赊销就存在潜在的不安定因素,促进客户的感情关系并不是靠大量的赊销,大量赊销的恶果就是,年底他还不上你的账款或是退货过多,你会怎么想?这家伙亏得我那么支持他,居然拖我的后腿,还给我退那么多货,真不是个东西!客户怎么想?这是什么老板,当初拼命的压货,如今拼命的要钱,退个货还推三阻四的满脸不高兴,当初我不要是谁硬要卸的,奶奶个腿儿,我就是要为难为难他。
四、现款销售可以提升影响力。
纵观如今能现款销售的经销商和代理商,都是雄霸一方的大鳄,都能得到同行的羡慕和尊重,影响力就此展开。大家都知道你采取的是现款销售模式,所以进货的时候也就不提欠款的事情了,偶尔遇到困难需要你支持一把时,也是感觉有莫大的面子,及时还上的不止是欠款,还有无限感激。
还有零售店,有些经销商,从来不赊销,生意好得不得了,客户都知道这里不赊账,来的都已提前准备好了现金,就像一位客户说的那样“这位老板真牛,他不赊账生意还那么火爆,肯定有他独到的地方,我也是慕名而来的,从另一个乡镇,跑了几十里地。”
2018年,门业市场,绝不做赊欠的生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郑州断桥铝门窗特点 下一篇: 北京集成定制/门业展将在京开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