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潮涌风劲正扬帆——军旅企业中沃门业十周年发展纪实
05-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军旅中沃,“专注1厘米,深挖1万米”,在防火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孜孜追求,从一穷二白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拥有两个生产基地、6个分厂、70余种系列产品、58种强制认证的企业,拥有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生产中心,打造了铁军安装队和督查队伍。该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优秀军旅企业”“中国防火门前十强企业”“二七区区长质量奖”“二七区十快企业”“中国低碳环保·健康节能企业”“百度信誉资信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河南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等30多项荣誉称号。

 

胸怀军人情结创造军旅企业

每一个明天,都靠今天把握;每一次成功,都蕴含着坚持。

中沃门业成立于2009年。闫鹏洋与退伍后的老团长马忠良虽脱下了戎装,但依然胸怀军人情结,于是决定把企业定位为军旅企业,并提出了“向部队学管理,向部队学执行,用部队作风武装思想,用军人意志打造执行”的管理方针,遵循“建设正规化,管理精细化,运营系统化,执行军事化”的管理理念,用先进的部队管理思维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军旅文化企业。

在军旅文化的影响下,中沃门业秉承“诚信、务实、高效、至简”的企业精神;坚持“用良心做人、凭良心做门”的品质理念;坚持用“建设正规化、管理精细化、运行系统化、执行军事化”的管理理念,带企业抓市场。通过近十年的努力,中沃品牌已经叫响中原大地。

按照中沃门业创始人闫鹏洋最初的设想,分厂为营、车间为连、班组为排,成立国旗班,大量招聘退伍军人,为退伍军人再就业提供平台。该企业长期坚持将升国旗、唱军歌、拉军号、搞军训、打军体拳、叠军被、发军贴、学军编、穿军装、查军容等作为自身独具特色的军旅元素,并以此推动企业的发展,使企业产能不断扩大,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年年增长。

中沃门业作为“兵创汇”的联合发起者,组织企业到部队进行人才招聘,先后招收100余名复退转业军人,较好地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退伍军人凭退伍证按照不同级别可享受退伍军人补贴。设立退伍复转军人生产车间,以军工品质打造产品,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平台。

在军旅文化的影响下,中沃门业坚持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对大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岗。每年春季,由公司复转军人及培养的教练员组织全体员工举行春季军事训练,统一思想、鼓足干劲、调动积极性,并让大家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每天进行军事晨训增强员工的组织观念,同时又将一天的生产任务及要求融入其中;每天利用下班后半小时组织升旗手和车间指挥员进行集中训练,不断提高其军事素质,在企业内营造一个严肃认真、团结协作、蓬勃向上的氛围。

为了能让更多没当过兵的员工像个军人,中沃门业发起组织了“合格战士”评比活动,并为“合格战士”发放荣誉证书,给予津贴。中沃门业还和当地预备役师接洽,探索相互合作之路。

作为军旅企业,中沃门业通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激发员工爱党爱国意识,使团队充满蓬勃朝气。

十年筚路蓝缕,中沃门业实现了从8万元转业费起步到超亿元资产的飞跃,成为中原地区防火门行业的领军品牌。

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惊奇。厚几集团3位联合创始人在对中沃门业进行全方位考察后,当即作出决定:让河南厚几集团落户中沃。

传承军人意志打造执行品质

说起中沃门业,业务经理徐金岗有说不完的话:“中沃给了我重新选择生活方式的机会。身为中沃人,我很骄傲,我要陪着中沃走得更远、更高。”

从小辍学的徐金岗学过武术、当过厨师,但在中沃门业军事化管理模式下,他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年都会把目标写到纸上,虽然历经艰辛但必须完成。徐金岗凭着一股韧劲,硬是把即将倒闭的珍珠岩厂盘活了,实现效益直线攀升。

徐金岗只是中沃门业员工中的一个典型。事实上,在中沃门业工作的每一个员工的血液里都流淌着部队的基因——永不言败、永不服输、永不掉色,与五星红旗一起飘扬,与冲锋号角一起前进。

企业的执行力,表现出来的是团队的战斗力、竞争力和凝聚力。

中沃人从创业做防火门开始,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传承军人意志,打造执行品质。

十年执着探索,研发创新产品。中沃门业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加快战略转型升级,狠抓精益生产管理,打造智慧中沃。该企业自行研发、生产的“中沃牌”钢质防火门、避难间防火门、抗风压防火门、节能防火门、防火入户门、不锈钢防火门、隔音防火门、防火卷帘门、防火窗等产品获得国家防火门产品质量认证。

2018年8月11日,中沃门业研发的抗风压防火门一次性通过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检验。按照标准检验要求,所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并且在耐火性能监测中耐火完整性超过一小时,为中沃门业向高端定制防火门发展奠定了基础。

十年卧薪尝胆,助力中沃转型升级。中沃门业从实际出发,创新战略地产服务模式,以区域为单位,以区域内地产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整合区域内优质安装队伍,由区域业务员深度参与服务。战略投资商(地市经销商)为投资主体,实施统一管控,实行“公司+战略地产+战略投资商+区域服务员+签约安装队”的运营模式,赢得了市场。

十年优质服务,赢得市场认可。中沃门业坚持用户需求为第一导向,用匠心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格按照安装程序进行作业,安装好每一樘门、做好每一个工程,让用户满意。

十年顽强打拼,实现华丽转身。中沃门业实现了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历史时刻,万里长征有了好的起步;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彻底摆脱了老旧差的企业形象;民权厂区基本成型,为扩大生产和二次腾飞奠定了基础;精益生产初见成效,实现了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转变;经过苦战拼搏,终于胜利进入碧桂园项目库,实现了历史突破……

十年磨一剑,砥砺自生辉。如今,中沃门业的订单源源不断,车间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赶工期……这种现象的形成,归根结底是军旅文化、部队作风、军人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促发展

在建立之初,中沃门业着手打造企业文化建设,以党建文化带动企业文化,以军旅文化打造企业文化特色,实现党建文化、军旅文化和企业文化的有机统一,全面促进企业发展。

该公司于2014年3月3日由郑州市二七区委组织部批复正式成立中沃党支部,现有党员23名。自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中沃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把党建融入到企业发展中,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中沃门业长期坚持开展以加强党建、增强党性为目的的读书会、诗词朗诵会。每周一到周六坚持每天一首诗词,每周日安排专人进行读书分享,并将学习的效果送进车间,为车间员工带去欢乐。率先在企业内部戴党徽、亮身份,使每个党员都能在企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员工都积极要求入党,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中沃门业的党建工作走在了同区非公有制企业的前列,做法也得到了郑州市二七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在积极做好“两学一做”的同时,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保持军人应有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该公司每年利用国庆节、建党节、建军节组织骨干和党员到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兰考焦裕禄事迹展、河南博物馆、林县红旗渠、改革开放40年展等,意在忆苦思甜,珍惜发展成果;组织各级骨干到深圳、广州,日本、德国等地考察学习,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

发扬军人作风勇担社会责任

退役军人群体受党教育多年,不仅具有忠诚可靠的思想政治基础,还具有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作风。

2010年12月16日,闫鹏洋驾车进厂区时,看到员工冒着鹅毛大雪推着电动车进厂区。那一刻,他就决心:一定要为中沃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

风雨十年,弹指一挥间。闫鹏洋历经千辛万苦,兑现诺言,让员工在中沃的平台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绘制出了精彩的人生。

十年来,中沃门业从一个小作坊到现在的标准化厂房,好多东西都变了,但企业的军旅基因没有变,军人作风没有变,军人情怀没有变。要说有变化,那也是军旗变得更加鲜艳,军人的标签更加明显。

十年来,中沃门业坚持“培养门业人才,成就员工未来”的企业使命,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实施“引虎上山”战略,建立职工多通道职业发展规划,重视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加强职工教育培训,职工年龄、知识、专业结构得到明显改善,各类优秀人才不断涌现。

十年间,为了挖掘员工的更大潜能,该公司还为员工制定了福利政策:为经理以上人员发放油补;为在职3年企业骨干父母发放“爱心养老金”;为每位员工每月发放餐费补助、住房补贴等,让员工倍感家庭温暖,找到归属感。

十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努力将民营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企业是树,文化是根。十年的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共创、共担、共享、共赢”的价值理念时刻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成为催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源泉,成为企业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面对新的征程,中沃门业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踏浪前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长见识了成都门窗你要的我都有! 下一篇: 天赐福门业|天赐福静音生态木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