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门业大数据丨2019年5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
07-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发布:2019年5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DMCI(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为102.8(见图),环比上升1.9%,同比下降0.4%。受传统装修旺季影响,本月WDMCI较上月向上回升,市场需求增大且市场活动继续保持活跃,整体增势趋稳。

具体从各项分指数来看,消费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订单及生产量指数分别环比上升0.7%和0.3%。从业人员指数未出现明显浮动,环比基本持平。订单增加促使企业各方面效率提升,交货速度指数增幅略微明显,环比上涨0.5%。生产成本增长较快依然是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本月购进价格继续上涨,环比上升0.2%。木质门市场整体价格维持在合理范围内。

木门行业

行业数据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各地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再次回落至50%以下。生产活动保持扩张,市场需求增速放缓,经济运行保持稳定仍有较好基础。

二季度是传统装修旺季,其中5月表现更为活跃,当前消费升级背景下,木门企业日渐注重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消费体验及服务质量等因素的提升促使卖场客流量有所增长,但在宏观经济形势下,市场需求动力不足,企业仍需理性看待。作为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行业,智能化发展已成为必然,建议企业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

注明:

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简称:WDMCI,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组织发起、全国各地方门窗协(商)会联合编制。通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中国建材报、搜狐焦点家居、房天下、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网易家居、中国木门网、中华门窗网、慧亚传媒、居舍门窗报、门窗世界、中国木门窗协会微信平台(微信号:zgmmcxh)等渠道进行权威发布。

WDMCI可以准确的判断木质门市场走势及整体经济环境对市场的影响,周期性的发布也可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活动,满足市场需求,是反映市场景气程度的晴雨表,对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WDMCI数据采集和发布是一项月度工作,数据采集将采用非定量的问卷调查形式发放到数据采集企业中,企业以自然月为单位在每个月的月底前3天内向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提交调查问卷,经过数据分析,撰写当期WDMCI报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宜阳梦函门业哪里有卖 下一篇: 2018年亏5000万,再砸5890万,索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