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2018年亏5000万,再砸5890万,索菲亚加码木门追梦大家居
07-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橱柜扩展做衣柜,衣柜拓展做橱柜,橱柜、衣柜企业增加木门、地板,做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做大家居产品已经是一股潮流。


2017年4月与华鹤集团合资成立门业公司,上市定制家居企业索菲亚从橱柜、衣柜定制增进到木门的时机,算是赶了“晚集”。在经过两年的磨合与试探后,索菲亚昨日发布公告,加码合资门业公司,拟斥资5890万元购买华鹤集团持有的合资门业公司19%的股权。经过此次增持后,索菲亚拥有双方合资的门业公司70%的股权,而对方华鹤集团持有股权则由49%降低到30%。

彼时,在索菲亚与华鹤集团合资成立门业公司的时候,索菲亚一次性拿出2.65亿元的真金白银,对方华鹤集团则以实物出资。此次索菲亚再拿出5890万,总共3个多亿的资金投入,索菲亚也将成为股权占绝大多数。这家位于东北黑龙江齐齐哈尔的木门企业,成为索菲亚最北的工厂。

这家名为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的木门企业,根据索菲亚发布的公告,2018年,这家企业营收1.61亿元,净亏损5051万元;今年前五月的营收为6051万元,继续亏损2099万元。也就是说,索菲亚加码投资的这家木门企业,在经过两年多的运营后,目前状况不佳。


索菲亚2018年年报披露,索菲亚华鹤门业全部达产后,将有45万樘木门的产能。而2018年,索菲亚华鹤门业生产了69045樘,与预期的产能相去甚远。而45万樘木门产能对应的营收超过10亿元,而实际的营收为1.61亿元。2018年,索菲亚全年的营收达到73亿,木门在营收中的比重仅为2.16%。

上市木门企业江山欧派,2018年的全年营收超过12亿元,实木复合门的产量达到37万5966套。因此,不管是从营收还是数量上来看,索菲亚在木门产品上与木门头部企业相比,还有不少差距。而在定制家居龙头欧派家居2018年营收已经超100亿的现实逼迫下,索菲亚的压力也就可想而知了。

在增资索菲亚华鹤门业的动机上,索菲亚公告称,其已全面进入“大家居”战略,进入定制门窗品类是践行“大家居”战略,拓展产品品类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定制木门的经营管理和产业布局”。

在索菲亚提出的2019年七项工作中, “继续践行大家居战略,积极做好全屋配套,让橱柜、木门产品融入更多的索菲亚专卖店,实现消费者一站式便捷购买”被列入重要选项。2019年,索菲亚也计划在原有超过160家华鹤品牌定制木门门店基础上,2019年计划新开木门店面100家。


不过,在今年前五月仅6000万营收的情况下,索菲亚显然坐不住了,开始进一步加持。至于为什么继续增资这家偏居东北一隅的企业,在简象家居看来,一是当地有丰富的木材资源,二是前期已经有了巨大投入,不能打水漂。

除了砸近6000万的重金外,索菲亚此次也是下了大决心要好好做这家木门企业。其在公告中披露,在股权转让完成后,索菲亚将改组这家门业公司的董事会,5名董事中,4人有索菲亚委派,而改组后的监事会,所有监事会成员都由索菲亚委派。在出钱又出人的背景下,索菲亚的木门板块能否有起色,拭目以待。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门业大数据丨2019年5月份中国木质 下一篇: 家具家装品牌在商超开专卖店 百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