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贵州市钢制防火窗简介/定做安装-金固门业
08-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防火窗是由窗扇、窗框、五金件、防火密封件,以及窗扇启闭控制装置等组成的,符合耐火完整性和隔热性等要求的防火分隔物。防火检查中,通过对防火窗的选型、外观、安装质量和控制功能等进行检查,核实防火窗的设置是否符合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

检查内容

(1) 防火窗的选型。常见防火窗主要是无可开启窗扇的固定式防火窗和有可开启窗扇且装配有窗扇启闭控制装置的活动式防火窗。防火窗耐火极限选择的正确与否应根据具体设置位置,结合消防设计文件进行判断。

(2) 防火窗的外观。防火窗的表面应平整、光洁,无明显凹痕或机械损伤。在其明显部位设置永久性标牌,标明产品名称、型号、规格、耐火性能及商标、生产单位(制造商)名称和厂址、出厂日期及产品生产批号、执行标准等,应内容清晰,设置牢靠。活动式防火窗应装配火灾时能控制窗扇自动关闭的温控释放装置。

(3) 防火窗的安装质量。有密封要求的防火窗窗框密封槽内镶嵌的防火密封件应牢固、完好。钢质防火窗窗框内充填水泥沙浆,窗框与墙体采用预埋钢件或膨胀螺栓等连接牢園,固定点间距不宜大于600m。活动式防火窗窗扇启闭控制装置的安装位置明显,便于操作。


(4) 防火窗的控制功能。防火窗的控制功能检查,主要检查活动式防火窗的控制功能、联动功能、消防控制室手动功能和温控释放功能。


检查方法

通过查阅消防设计文件、建筑平面图、门窗大样、防火窗工程质量验收记录等资料,了解建筑内防火窗的安装位置、数量等数据。对照防火窗产品出厂合格证等有效证明文件,核实防火窗的型号、规格及耐火性能与消防设计文件的一致性后开展现场检查,主要进行以下操作:


(1)查看防火窗的外观,确保完好无损、安装牢固。
(2)现场手动启动活动式防火窗的窗扇启闭控制装置,窗扇应能灵活开启,并完全关闭无启闭卡阻现象。

(3)触碰活动式防火窗任一侧的火灾探测器,使其发出模拟火灾报警信号,观察防火窗动作情况及消防控制室信号显示情况。当火灾探测器报警后,活动式防火窗应能自动关闭,并将关闭信号反馈至消防控制室。

(4)将消防控制室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或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置于手动状态,消防控制室手动启动活动式防火窗电动关闭装置,观察防火窗动作情况及消防控制室信号显示情况。活动式防火窗接到消防控制室手动发出的关闭指令后,应能自动关闭,并将关闭信号反馈至消防控制室。

(5)切断活动式防火窗电源,加热温控释放装置,使其热敏感元件动作,观察防火窗动作情况,用秒表测试关闭时间。活动式防火窗在温控释放装置动作后60s内应能自动关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福建别墅门窗、别墅阳光房加盟 下一篇: 中国门窗30年,终于等来一场高端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