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极简门里的那些门道,你都清楚吗?
01-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作者: 门业视界“门”,是联通两个空间的渠道。现如今,随着室内装饰风格的改变,门也从传统意义的木门,逐渐向极简迈进。极简门在外观上不仅看起来很隐形,更能装饰空间和墙面,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

但一提到极简门,更多人的观念可能是没有任何雕饰,追求有似无的境界。其实,极简不等于无目的的删减,而是在外观减的基础上实现内部的创新升华,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极简门的门道。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9年中国套装门行业现状研究分析与市场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家的鼓励消费政策,木门行业在款式上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木门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发展。

其实,随着“整装”风潮的盛行,众多企业向着“整体家居”的渗透一直在悄然进行中。就拿丝享丝宅这个近期设计圈讨论度极高的品牌来说,丝享丝宅以“丝之门、丝之柜、丝之墙”为高端全屋系列产品,将五千年的东方丝文化注入门这一载体,独创的真丝材质门板,开创了业内的先河。另外,其极简隐形门、格栅门、移门等各种门类,都有着既简约又精致的内涵,是整体家居与门结合的艺术极致。

隐形门,无界的墙面饰界

极简并非西方当代艺术的专有术语,在极简艺术中蕴涵着丰富的中国传统艺术思维。丝享丝宅在极简隐形门的设计上,采用双面选材及扁平化设计,减去冗杂的花纹雕饰,运用木饰面、布艺等天然纹理,与墙面上形成材质的完美统一,体现有与无、实与虚、繁与简等辩证艺术观。有人评价,“丝享丝宅的东方极简,是不断生长的设计语言,也是基于时代演进的迭代与自新”。

 

平开门,智圆行方的推敲意境

提到平开门,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大概是传统木门,在一敲一推中,“僧敲月下门”的儒雅跃然心上。不过在以极简为核心的现代家居设计中,更多加法被运用到门上。

例如丝享丝宅“真丝布面+钛合金框架+新西兰奥松板”的全新门组合,亦或是“极简门+天地合页”的安装方式,还是“2.75m最高高度+120°最大开合”的极限挑战,丝享丝宅这一品牌均以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和国际性标准,引领着未来10年东方极简的前行方向。

在极简门的细节上,该品牌融入中国智行圆方的文化理念,独家研发的“磁吸锁+拉丝铬”工艺,也是对木门推敲艺术的另一种展现。

 

 

格栅门,变幻中的互动关联

格栅,可以规矩排列,也可变化跳跃,没有固定的公式,在变化中创造出不同的效果。丝享丝宅的门不仅灵活运用真丝、皮革、布面、玻璃等材质,也追求造型的变幻。以下图为例,在厨房格栅门与墙面关系上,该品牌设计师以横、竖、方块等表现方式,配合布艺墙板的收边,无需垭口套,减去传统木门的厚重,又增加了与墙面的互动关联性。

 


极简移门,东方美学艺术极致

用最少的设计,赋予空间无限的想象,这是极简主义设计的精髓,在门窗界也有一种极简叫极窄边框移门。完美比例的边框、缓冲及定位系统、进口滑轮、钛铝合金边框、意大利进口静电喷涂粉末工艺,如此种种细节,铸造成了东方极简风格的无轨吊轨门,也是丝享丝宅的东方美学艺术。

 

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还原了生活最真实朴素的本质,但内藏无穷玄机,这就是极简门的门道。当前,如丝享丝宅等品牌为代表的一系列高端全屋定制品牌,正以蓬勃向上的生机,深耕门、柜、墙等领域,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提升美学价值,对于一向传统的门窗行业来说,这也是推动其改革创新的重要因素之一。极简门+整体家居创造共赢的时代已来临,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群升门业是几线品牌 门业什么牌子 下一篇: “聚力、智变、未来可漆”江山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