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电商增多竞争激烈 木门业发展遇瓶颈
04-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随着互联网的盛行,传统木门行业都分分分向电商发展,但是一些木门企业只是带着一点跟风的思潮,对电商的定位不清晰,导致发展遇到瓶颈,并且并没有真正进军电商行业。

 

电商增多竞争激烈 木门业发展遇瓶颈

传统渠道仍占据主流位置

在中国木门市场上,受到不同地区消费水平和消费者购买能力的影响,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木门产品的价格是极其敏感的。因此,高达74%的消费者选择了在团购、集采,或者节假日等促销时段购买木门产品。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市场中的促销大战往往由于真实性、优惠力度等原因受到市场的种种质疑,但是,消费者固有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仍使其愿意接受这一营销方式。因此,对于厂家、商家来说,传统的“春装”、“金九银十”等装修旺季仍然是值得把握的。

尽管木门行业在国内历经近三十年的发展,但是目前木门市场上的消费者普遍存在着市场集中度、品牌认知度不高的现状。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的品牌识别度不高,由于价格因素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传统渠道仍将占据主流位置。

进军电商需要分阶段性进行

木门行业想要进军电商领域,实则需要分阶段进行。首先,初步开展电子商务主要实现信息流的网络化,其次,实现信息流与资金流的网络化即实现网上交易、网上支付,实现支付型电子商务,以供应链管理与客户管理为基础,实现中级经营服务信息化。最后,开展协同电子商务,全面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三流的网络化。

完善自身质量、服务体系

门企在引入电子商务之时,要正确的认识到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其变现及作用,积极地把握电子商务发展动向。木门行业在电子商务化的过程中,真正要面对的是物流、安装和售后服务的问题。借助专业电子商务的平台,最快突破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木门企业,把渠道铺向全国成为全国性行业强势品牌是完全可能的,谁能顺应市场发展趋势谁便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的领头羊。

虽然对木门行业来说,发展电商有一定的风险,但也是一种机遇,只有时刻的注重提升自己,了解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成为行业发展领头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雍兴门业梁焕新:企业应当专注于 下一篇: 广东省门业协会参观冠牛总部共话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