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陵水某居民区养着近千只鸡 居民无奈只能门窗紧闭(图)
08-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即使每天在家只能窗户紧闭,但一阵阵恶臭仍能闻到。每到凌晨时分,一辆大货车运载着近千只鸡回来时,鸡鸣声扰得人无法入睡……近日,家住陵水椰林镇和平南路的阿文(化名)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他旁边的一处临街民宅自去年起,被改成了名为“全宴文昌鸡”的店铺,除了售鸡脱毛加工外,同时还饲养了近千只鸡。29日,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因养鸡区域未封闭,异味弥漫,加上鸡叫声,周边居民都不敢开窗透风,生活秩序受到了干扰。

居民投诉:怕臭怕吵无奈只能门窗紧闭

“现在天气这么热,可是我们都不敢开窗通风,旁边的民宅内建养鸡棚,一开窗我们便会闻到一股令人恶心的臭味。”阿文介绍道,与他所住房子相邻的一处民宅自去年年底开始,成了一间销售鸡、脱毛的店铺,名为“全宴文昌鸡”。这家店除了帮人杀鸡脱毛外,还在店内饲养了几百只鸡。而为了增加饲养活鸡的数量,还将民宅后院打通,又增加了几个鸡棚,鸡的数量也增加至近千只。

阿文告诉记者,即使是关上门窗,仍旧能闻到一股的鸡粪气味。这家店每到凌晨时分就从外面进购活鸡回来,鸡叫声常常将人从睡梦中惊醒。

记者目击:近千只鸡养在居民区

28日晚,记者首先来到了阿文家中,打开窗户后,一股鸡粪的味道扑鼻而来。在其二楼处的窗户,记者看到,临近一处民宅的楼顶上放有十多个用于装鸡的竹茏,不时能听到民宅内鸡叫的声音。次日凌晨1:30,一阵阵鸡叫声打破了寂静。记者在这家名为“全宴文昌鸡”的店门前看到,一辆装载着百余个鸡笼的货车停在店门面,3名工人正在将鸡笼从车下搬运至店内。

29日上午,记者向陵水食药监局和动检部门反映了此事,执法人员随后赶到了现场,对该店进行了检查。一男子在店门前将一只乌鸡放在板上宰杀,地面污水横流,靠近脱毛机旁的笼上积满了畜禽毛。记者看到,这家店除了门口处的桌椅外,其余的地方分别用铁栏分成了6个区域,每个区域内都养着活鸡,估算有近千只。铁笼均粘有灰尘与鸡毛,十分肮脏,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

针对居民的投诉,据该店老板陈某称,因市场内不能再卖活鸡,她便在亲戚的民宅内销售活鸡,也知道肯定会影响到附近的居民。“这些鸡我们卖完就重新进货,并不是长期在这里养的。”陈某称,先前也有居民到店里反映恶臭难闻的问题,她每天都会对铁笼内进行清洁消毒。

监管部门:卫生不合格责令该店整改

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经对经营台账及动检合格证明进行检查,不存在活鸡“来源不明”的情况。“该店太靠近居民区,我们先前检查也多次要求该店做好清洁消毒工作。”陵水县动检所执法人员介绍,从现场情况来看,经营场所不干净且存在异味,卫生条件不合格。执法人员就卫生问题责令该店在21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逾期不整改将对该店进行关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铝合金门窗企业网络营销为何“叫 下一篇: 重磅:全国六家门业企业荣登2016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