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智能家居”成中国国际门业、集成定制家居展热词
03-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华龙网3月17日15时28分讯(特派记者 何婷 姚显峰)随着家居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消费者观念转变,以及互联网对家居实体店的冲击,家居行业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洗牌,将来的木门能不能自动感应,自动识别?会不会发热供暖,净化空气?在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门业、集成定制家居展的展览会上,“智能家居”话题引发行业协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群体热议。

“长寿家居”全产业链品牌升级

14日上午, 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门业、集成定制家居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了大幕。在国内家居和智能家居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长寿家居”,在重庆市长寿区政府的支持下,由长寿工业园区牵头组团的11家品牌企业“空降”北京首都,“布阵”4000平方米展位,向全国经销商及全球客户展示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优质的招商政策及原创全新的产品体系,在业界拉开了一场万众瞩目的的“长寿造”。

此次“长寿家居”企业纷纷携新品惊艳亮相, 双驰门窗的3D定制门,双羽木门的“时尚木门+轻整装”,开心木门的“木几轻装”等最新前沿产品纷纷在京首发,先进的智能制造,创新的产品理念,个性化的品牌定位,给行业一次全新感官的内陆门业形象,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

面对当今市场要素的变化,“长寿家居”企业不断进行战略升级,不再固守传统的价格战,而是通过扩宽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形象、改变产品诉求等品牌升级手段来抢占市场。

作为智能家居的关键,智能生产制造成为企业首先考虑的前提。“长寿家居“中具有代表性的双驰门窗,从2015年开始,改变了纯手工操作的传统生产方式,设备利用率和自动化使用率达到了百分之七十,运用自动化连线和自动化设备之后,人工用工量在相同的产量上减低了百分之四十左右。

其次是智能体系的构建,据了解,坤秀木门不仅进购了智能化生产设备,并且在生产流程上,从工厂的管理,订单的跟踪,质量的反馈都形成一个完备的从外到内的智能化体系。

面对智能家居的必然趋势,“长寿家居”企业纷纷表示,将借势品牌发展的东风,结合自身优势,从智能制造和产品研发上着力,全面提升传统行业的智能化。目前,企业们正在筹划将智能化科技产品运用在木门和家居产品上,进一步提升木门的“附加值”。

个性化轻整装成行业“新宠”

随着智能家居、物联网等在生活中的推广,省时、省钱、省心的消费方式促使家居行业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定制,集成木门、护墙板,背景板为一体的整体家装掀起了行业“一站式服务”、“套餐式选购”的浪潮。

 

开心木门展厅

 

双羽木门展厅

如今,80、90时尚一族对自己的个性释放表现的越来越明显,相对于雍容华贵的“重奢”产品,设计感强、色彩明快,以简胜繁的轻整装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记者在今年的北京木门展览会上看到,开心木门的“木几轻装”轻奢品牌、双羽的“时尚木门+轻整装”高颜值展厅备受关注,全新释放了新一代年轻人对个性定制的时代需求。

针对家庭讲究实用简单,快速定制,快速安装的需求,双羽木门特别推出标准化、模块化的轻整装产品。对此,双羽木门董事长田羽表示,企业只需要把模板提供给经销商和设计师,他们再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尺寸,从而把标准的模块到“粘贴”到装修上面,这样,经销商设计出来的产品也是标准化,模块化的,真正达到了个性定制。

同时,为了让轻整装产品与消费者需求无缝对接,据开心木门董事长姚斌介绍,开心每年会投入占销售额的百分之五的预算在产品的研发上,目前已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不仅在产品的外观,还是在工艺和智能配件的使用上,力争创造出更多个性化的轻奢产品。

 

双驰门窗展厅

随着消费者对轻整装模式的认识加深,也将激活新一轮的发展东风,前景甚好。对此,朗彩木门、双驰门窗、浩源木门等“长寿家居”品牌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投入和研发,往整体家装的方向发展。

多方发力将“智能”概念落地

据了解, 智能家居作为长寿工业园的主导产业之一,得到了长寿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据长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瑛介绍,在园区致力于打造西部最大木业家居和智能家居园区的背景下,近年来,全区引导企业向智能家居方向发展,鼓励企业与中国科学院、西南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校地科研平台,对产品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改造和工艺升级。

 

长寿工业园区新市工业组团局部照片

同时,长寿区家居行业协会在整合会员企业的共同需求和解决企业共同诉求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协会秘书长文泉介绍,协会在引导会员企业往智能家居发展的过程中,不定期开展专题会和讨论会,对当前市场情况和国家政策进行商谈,并想尽一切办法落地,以协会的力量让入驻企业进的来,留的住,发展的起来。

智能家居的转型升级需要区政府、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发力。“对企业来说,智能家居还是一个概念性的东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长寿家居行业协会将做好园区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大做强‘长寿家居’集体品牌。”长寿区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张永红说。

在供给侧改革的引领下,如何平衡木门供给和消费者需求的关系,是每一个木制品企业亟待思考的问题。“智能家居就是满足人的实际需求,在这个过程当中,企业需要结合自身智能制造的实际情况,再加上智能产品的完美结合,将“智能家居”的概念真正落地。”协会秘书长文泉说道。

未来,木门会不会自动感应,自动识别,能不能净化空气,发热供暖?行业洗牌引发的格局改变和发展趋势变化,对于“长寿家居”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未来,在长寿工业园区的发展优势下,企业将全面进行战略升级,把智能家居推向新高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江山欧派在京组织召开门业品牌论 下一篇: 回顾|十大特征与趋势闪耀2017年北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