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树高质量高标准风向标 浙江永康加速门业智能化转型
06-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金华5月31日电 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今年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上涌现大量集密码、指纹、人脸识别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门锁,其质量和技术安全性话题也备受社会关注。

  在门业智能化转型背景下,拥有20多年门业发展史的中国门都——浙江永康紧紧围绕建设“中国乃至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加快推进工业设计、智能制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门业领域走出一条独具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图为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现场。王迎摄
图为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现场。王迎摄
5月28日,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闭幕,9万多名参会参展人员将高质量、高标准的“风向标”带往国内各省市和境外国家、地区,为中国门业智能制造提速增效。

  既要“物美”也要“价优” 高质量竞争愈演愈烈

  一年一度的门博会召开期间,浙江永康大街小巷异常热闹。早晨8点未到,展馆周边车水马龙,一辆又一辆大巴车载着全国各地的客商来到这里。车子一停,客商们匆匆忙忙拉货、卸货,兴奋畅谈今年技术更前沿,质量更高的产品。

  金凯德集团的曹军就是参展人群中的一员。即使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创新设计和技术突破,已于2018年入选中国品牌500强行列,曹军依然高度关注市场上智能门锁的科技发展趋势。

  “与去年相比,今年价格在1000元以下的智能门锁销量急剧下降,1000~2000元的智能门锁成为销售的主力军,这价格区间内的智能门锁品质好且价格相对优惠。”曹军表示,这背后体现消费者对智能门锁的品质和技术要求大大提高,促使许多门企拓宽市场战略视野,致力于提升研发和制造水平。

  “价廉”不一定“物美”,但曹军表示,消费者在购买智能门锁时并不是越贵越好,如今越来越多商家愿意将经费投入到开发核心技术和保障产品质量上。

  比起打“价格战”,今年来自国内23个省(市)及境外国家和地区的946家参展企业选择以质取胜。不走低价捷径,脚踏实地做研发,用高质量材料涂装制造,以高科技芯片更新换代……历经十年,如今门博会“风向标”直指产品“绿色、高端、科技、品牌”。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表示,本届门博会参展产品科技含量高,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占有相当大的比重,代表中国门业先进水平,符合当下中国倡导的高质量、智能化及绿色发展新潮流。

  既要便捷也要安全 高标准理念愈来愈坚

  走访门博会现场可以发现,今年智能门锁依然是“明星产品”。它们虽然外形各异,但通常功能多样,既可以通过指纹开锁,也可以密码开锁,还可以面部识别开锁,部分智能门锁还支持手机APP远程开锁。然而智能门锁功能便捷的同时,却给消费者带来安全上的困扰。

  一位来自山西的买家在不同品牌的智能门锁前踟蹰不定,他最关注的就是智能门锁在面临恶意破解时的安全保障问题。

  对此,和乐集团副总裁兼销售总经理苏斌表示,正规商家的智能门锁都要通过省级和公安部的标准检测,例如公安部标准化部门的GA374-2001《电子防盗锁》标准、GA701-2007《指纹防盗锁通用技术条件》等,以此为依据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

  当前,永康拥有门产品生产企业500余家,门产品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70%和66%,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链资源和国际化优势为门企带来“走出去”机遇,也对智能产品的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

  对此,以永康当地门企步阳集团为代表的企业纷纷加入自主研发设计的队伍,以更高的安全标准理念和生产要求开发智能门锁。识别系统二次加密,提升芯片技术含量……市场上智能门锁各项功能安全性正不断提升。

  此外,今年门博会还重点关注行业新标准、新规范,召开第二届防盗门防火门创新发展论坛、安防实体防护产品防盗保险柜(箱)等新标准实施宣讲会,为企业提供最新行业信息动态。

  如今,智能门锁不仅是便捷工具,更是未来智慧生活的“安全入口”。其高质量、高标准的发展趋势,折射出永康门业朝先进制造目标迈进的主旋律。“当前永康正在主动适应智能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智能制造新浪潮,门业必将迎来新一波发展高潮。”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表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品|群喜门业“极致、创新”新品 下一篇: 3D无漆木门亮相第六届中国西部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合肥六福门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钢质
  • 38批次防火门耐火性不合格,涉及唐
  • 前锋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
  • 产业小镇调查丨“门业新镇”煤炭坝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