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足球平台出租
精准帮扶 强化执法 项目拉动 无极县打好“组合拳”破解生态治理难题
04-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从市生态环境局无极县分局了解到,2024年无极县谋划的65个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包括低VOCs原辅材料替代项目、无组织提升改造项目、新建燃烧式高效治理设施、低效治理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

VOCs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工作,更是夏秋臭氧防控工作中的重点之一。无极县紧盯问题,聚焦短板,积极开拓新型执法模式科学精准治污。通过动态更新涉VOCs企业源清单,全面排查含VOCs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敞开液面逸散、工艺过程及设备与管线组件泄漏情况,从源头上遏制了VOCs挥发排放。利用无人机、走航车等智慧化、科技化、现代化手段,为精准科学治污提供科学依据。

推动企业绿色转型,是实现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的重要途径。无极县始终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建设三个“绿岛”项目,推动能力较强的企业积极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起到标杆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其中,郝庄乡专用汽车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喷涂中心),总投资21617.79万元,分两期建设。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可推动20余家挂车喷涂企业入“绿岛”作业,实现减排量7.442吨/年。

另外两个“绿岛”项目中,河北常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新建活性炭再生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建设一条废活性炭再生成品系统,项目建成后年处置废活性炭1万吨,年再生活性炭约8000吨。该项目前期手续已准备完毕,即将开工建设。河北智享门业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绿色共享门业智能制造工厂示范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建设完成,A级共享工厂,为园区35家家具企业提供共享制造服务,解决园区门板家具企业涂装、加工过程VOCs、粉尘治理难题,环保型涂料替代成本高等问题。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郑州主城核心地段 中海·时光之境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精准帮扶 强化执法 项目拉动 无极县
  • 郑州主城核心地段 中海·时光之境晶
  • “门业小镇”建低碳园区 长沙宁乡绿
  • 极目新闻3·15诚信品牌(家居)榜发
  • 双峰县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
  • 热门文章

  • 环保成两会重点 木门业需积极投身其
  • 木质门材料各异种类多 市场鲜有蜂窝
  • 河北省门业协会召开成立两周年纪念
  • 防火门不常闭、消火栓箱打不开
  • 市场竞争大 木门经销商应行之有效的
  • 相关文章